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來港定居未滿7年人口數字較10年前跌5萬

2018-01-11
內地來港定居未足七年人士逾16萬,佔全港人口比例縮至2.4%。圖為香港街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內地來港定居未足七年人士逾16萬,佔全港人口比例縮至2.4%。圖為香港街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港府今日(11日)發布《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主題性報告》。其中2016年內地來港定居未足7年人士數目為165956人,這一數字較10年前銳減5萬,佔全港人口的比例亦由2006年的3.3%降至2016年的2.4%。

統計資料顯示,內地來港定居未足7年人士的數目顯著下跌,主要原因是過去10年抵港的單程證持有人數目減少。

10年間,內地來港定居未足7年人士的教育程度有顯著上升,曾接受專上教育的比例由7.9%大幅上升至19.5%。此外,越來越多人投身勞動市場,勞動人口參與率亦在同期間由45.7%上升至54.2%。

2016年內地來港定居未足七年人士中,約4成是25至44歲的女性,大部分為來港與丈夫團聚的單程證持有人。另有約16%為15歲以下的兒童。

根據統計處的定義,內地來港定居未足7年人士是指於中國內地出生,持有中國國籍,並以香港為其永久居留地的人士。短期留港工作或就學的內地人士不包括在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