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借鄭打鄭」別有用心

2018-01-12

【文匯網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一如各方預料,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物業的僭建問題成了反對派「一地兩檢」之外的另一「重槌」,多名反對派議員用盡一切誇張、扭曲的說法提出有關僭建、誠信、責任等問題,要求林太回答,彷彿開一個會就要把鄭若驊「拉下馬」,還要林太賠上什麼「包庇」之類的政治代價。相比起整個特區政府的全面管治與施政,相比起整個港人社會的團結和諧與人才需求,昨日的特首答問大會,值得關注的就是一個僭建問題嗎?

事實是,正如林太昨天在答問中所指出,除非有其他特殊嚴重的情節,否則,建築物有僭建,屋宇署查到了,發出了「還原通知」,業主接信後立即依樣還原,那就已經「萬事大吉」,既不違法,也沒有什麼刑事責任之類。而眼前,未被屋宇署查驗及發信的僭建物比比皆是,難道都是「十惡不赦」、都要「封艇拉人」?

還有更不可不知的是,眼前特區管治正千頭萬緒,經濟法治在在需「才」,回歸以來反對派發起長期的政治爭拗和內耗不僅虛耗了大量時光,還把不少「有心人」都擋在了政府門牆之外,有德有能者都不會願意和「長毛」之流打交道。眼前,特別是法治這一個環節,更是「風頭火勢」之所在,「一地兩檢」、《國歌法》以至未來的二十三條立法,不要說對人生髮展階段有不同看法的袁國強,他就是身體再強也未必「頂得順」。而鄭若驊在這個時候肯放棄國際級高職和豐厚收入,肯加入林太這個「熱廚房」,沒有強烈的愛國愛港、服務港人社會的責任感與承擔,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就像林太昨天所說,老婆做了高官,老公就什麼都不能做、不敢做了,她的「林先生」就是一個例子。瑕不掩瑜,鄭若驊的付出值得支持和欣賞,更何況反對派的「追打」另有目的,絕不能讓他們「借鄭打鄭」的政治圖謀得逞。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