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鋒晤10高校校長 談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2018-01-1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據外交部特派員公署網站載,1月10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向香港10所高校校長做題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專題報告。謝鋒強調,希望香港高校引領香港年輕一代,打開胸襟,拓展視野,把個人的前途和香港建設、國家發展、人類進步聯結起來,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內地和香港的快速發展和深度融合中實現個人理想和價值,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謝鋒在公署與香港10所高校校長新春餐敘,並做題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專題報告。10所高校負責人、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及各部門負責人參加。

深闡習近平思想內涵

謝鋒在專題報告中,從中國積極提供惠及世界的公共產品、積極維護大國關係總體穩定、主動參與全球治理3個方面,結合大量詳實數據和鮮活事例,深入闡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內涵和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重要成果。

他並簡要介紹了涉港外交工作,表示公署致力於做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守護者、特區對外交往合作的積極促進者、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公署將大力推動「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3方合作新模式,在經貿、法律、人文3大領域促成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項目。

新時代中國成就香港

謝鋒強調,當前中國發展正進入一個新的更高階段,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接近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新時代的中國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必將成就香港。

他希望香港高校引領香港年輕一代,打開胸襟,拓展視野,把個人的前途和香港建設、國家發展、人類進步聯結起來,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內地和香港的快速發展和深度融合中實現個人理想和價值,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來賓們對謝鋒講話反響熱烈,高度評價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的可喜成就,並就香港高校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支持香港大學生「走出去」等與公署代表進行深入交流。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