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軍九十周年閱兵入選國防科工十大新聞

2018-01-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國家國防科工局11日發佈2017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新聞和十大創新人物(團隊)。朱日和閱兵、國產航母下水、殲20列裝部隊、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試驗等重大事件悉數入選。十大新聞涵蓋去年國防科技工業領域多項突破性進展。例如,天舟一號完成系列試驗,為中國空間站建設驗證了關鍵技術;國產航母下水,標誌中國全面掌握航母技術設計製造全流程;在朱日和閱兵中,各軍工集團的10餘型導彈武器裝備、129架戰機、數十款坦克與戰車等裝備集中亮相,其中多型先進裝備為首次露面。

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田玉龍在發佈評選結果時表示,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朱日和聯合訓練基地隆重舉行。國防科技工業系統研製生產的多型裝備接受檢閱,彰顯了國防科技工業的跨越式發展和國防科技創新水平的顯著提高,展示了軍工核心能力建設取得的新成效。

其中,航天科技集團、航天科工集團研製的近20型導彈武器裝備,航空工業集團研製的殲20等129架戰機,兵器工業集團研製的99A主戰坦克、04A履帶式步兵戰車、08式輪式裝甲步戰車等25款裝備集中亮相,一展風采。

十大新聞涵蓋去年國防科技工業領域多項突破性進展。包括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萬噸大型驅逐艦首艦先後下水;以「慧眼」衞星為代表,中國空間科學、空間技術、空間應用全面協調發展;殲20隱身戰機列裝部隊,「鯤龍」AG600成功首飛;「神龍二號」引領世界強流多脈衝高功率加速器技術發展;「燕龍」泳池式低溫供熱堆亮相;世界最快量子隨機數發生器發佈;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

2017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創新人物(團隊)同日揭曉,導彈武器專家朱坤、高分專項成果轉化任務團隊、中國實驗快堆研發設計創新團隊、大型航空模鍛件研製團隊、中國電子自主可控生態及聯合攻關團隊、衞星激光通信技術專家馬晶、天舟一號飛行任務研製團隊、無人機專家祝小平、雷達專家邢文革、「中華神盾」創新團隊當選。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