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渣打香港馬拉松下周日正式開羅

2018-01-13
 一連兩日馬拉松嘉年華隆重開,全城倒數迎接「渣打香港馬拉松2018」

一連兩日馬拉松嘉年華隆重開,全城倒數迎接「渣打香港馬拉松20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楊佩韻)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下周日(1月21日)正式開鑼,大會於13日起一連兩日在維園舉行馬拉松嘉年華,予數萬位跑手領取跑手包外,亦設有近30個攤位予跑手及公眾深入了解馬拉松。有攤位讓跑手作免費跑姿分析、核心力量評估和物理治療諮詢等,物理治療師Kenny表示,賽事尚餘一周,跑手應盡量休息,勿過度練習令身體受傷及增加負荷致影響表現。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13日午舉行開幕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會長毛浩輯、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及零售銀行業務行政總裁洪丕正等人亦有出席。毛浩輯表示,今屆賽事繼續獲得本地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的「M」品牌認可,同時再度得到國際田聯認可為金級道路賽事。他續指,今屆更增加公益名額令更多參賽者為慈善而跑。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表示,得知有跑手收不到跑手包領取書,但未知受影響跑手的數目,並指大會於賽後會進行檢討,如研究會透過手機短訊、電郵、網上平台查詢等方式,讓跑手能得知報名及取跑手包的情況。他續指,去屆賽事有人受傷甚至是死亡,今屆會相應增加醫療輔助隊的人手,但暫時沒有實際數字,只強調「不會比去年的700人少」,又指今屆繼續會在起點作呼吁,提醒跑手起跑時不要自拍。

嘉年華下午吸引眾多跑手到場領取跑手包,曾小姐與朋友梁小姐齊齊到場取跑手包。今年首次參與10公里賽事的梁小姐表示,受到朋友曾小姐影響而參賽,最近也有積極練習,期望能在1小時內完成賽事,又笑說「我完成到賽事都已經好開心」。曾小姐說,她是第3年參加半馬賽事,去年用2.5小時左右完成賽事,期望今年能跑快6至10分鐘,以突破自己。

溫太今年是第4年參與10公里賽事,她表示,之前與丈夫一起跑,但今年只得她成功抽籤,只好自己去跑,又指今次是生育後再跑步,期望在1小時內完成賽事。溫先生表示,渣打馬拉松讓港人一齊在東區走廊跑步,對他甚至是整個家庭來說是好事,期望下屆能一家三口齊齊跑。

場內各攤位都有長長人龍等候,讓跑手作免費跑姿分析、核心力量評估和物理治療諮詢等。物理治療師Kenny表示,部份港人因後腳跟先落地且用力不當,而令膝蓋受傷及感到疼痛,而跑姿分析有助他們了解自身情況及作出調整。他續指,因跑步而下肢受傷可能與身體柔軟度及下肢關節對位排列不良有關,建議跑手可檢測大腿後肌及腰背的柔軟度等。他又認為,賽事尚餘一周,跑手應盡量休息,勿過度練習令身體受傷及增加負荷致影響表現。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於1月13日至14日,由早上9時半至晚上7時正於維園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