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海洋局: 東海撞船事故船體洩漏燃燒對居民影響很小

2018-01-14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截止到今天(14日),東海撞船事故已經發生8天了,救援工作緊張進行。國家海洋局昨天發佈消息,事故船體中前部及附近海面油污仍有燃燒情況。監測顯示,海水中石油類物質濃度高值為25微克/升。油輪泄漏燃燒可能對海域大氣質量產生影響。

這兩天,記者在跟隨海監飛機進行航拍勘察時,看到桑吉輪附近有一條明顯的油污帶。根據測算,油污帶長約5公里,呈羽毛狀,面積約3平方公里。

國家海洋局東海監測中心高級工程師張勇解釋,因為是輕質油(凝析油)泄露,相對來說比其它原油泄漏影響要小得多,因為油的揮發性能特別好,多數都是進入大氣。他們也做過相關實驗,在實驗室條件下,一個小時內90%以上都會揮光了。如果在海面上的話,估計大概十幾分鐘到海里就沒有了,99%以上會進入大氣層。

張勇告訴記者,目前,國家海洋局採取多種措施密切監測海域的生態環境情況。幾天來,不少人提出:桑吉輪事故地點距離舟山約400公里,距離上海約500公里,溢油會不會對對漁業和海岸線的生產生活造成影響呢?

張勇說,發生事故區域應該屬於開放海域,離我們人類居住的地方應該很遠,所以應該影響很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