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救助人員登上「桑吉」輪 帶回兩具遇難船員遺體

2018-01-13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報道,記者從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獲悉,今日上午,上海打撈局4名救助人員登上「桑吉」輪,發現兩具遇難船員遺體並帶回,同時帶回該輪VDR設備(船舶「黑匣子」)。

根據事故應急處置進展情況、「桑吉」輪起火爆燃位置以及現場氣象海況情況,現場指揮部組織制定了登輪搜尋救助工作方案。13日7時,上海打撈局「深潛號」專業救助打撈船逐步向「桑吉」輪船尾靠近。8時37分,通過吊臂將佩戴空氣呼吸器的4名救助人員吊送至「桑吉」輪船艉甲板,隨即展開搜尋。8時40分,救助人員在「桑吉」輪救生艇甲板發現兩具遇難船員遺體。隨後,救助人員進入船舶駕駛台,未發現其他遇險船員。救助人員取下「桑吉」輪的黑匣子後,試圖進入一層生活室,經隨身攜帶設備檢測,生活室內溫度高達89攝氏度,救助人員無法進入。

因現場風向轉變,「桑吉」輪燃燒產生的有毒濃煙不時向船尾部擴散。救助人員對兩具遇難船員遺體進行妥善處置,連同「桑吉」輪VDR設備一同帶回。9時03分,所有登輪救助人員安全返回「深潛號」。

據瞭解,事故現場風力5級,浪高2米。目前共有「海巡11」輪、「海巡22」輪、「東海救117」輪、「中國海警2901」輪、「德意」輪、「德深」輪、「深潛號」以及「舟海供5」等3艘商船和1艘韓國海警船、1艘日本海警船、1艘日本消防船共13艘各類救援船舶在現場開展人員搜救、污染防控、消防滅火等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