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糗大了!誤把星星當無人機入侵 高雄機場暫停起降

2018-01-15
高雄小港機場航管人員鬧烏龍,誤將天邊閃爍星星當成無人機入侵,暫停起機場降達40分鐘之久。(中時電子報資料圖片)

高雄小港機場航管人員鬧烏龍,誤將天邊閃爍星星當成無人機入侵,暫停起機場降達40分鐘之久。(中時電子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糗大了!台灣高雄小港機場一名航管人員昨(14日)晚7點30分許發現,航道正下方疑似有無人機入侵,立刻緊急通報即將降落的2架飛機改飛至其他機場降落。事後幾經確認,是航管員誤把一顆天邊「閃爍的星星」看成無人機入侵,這場烏龍危機造成小港機場暫停起降約40分鐘。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引述聯合新聞網報道,高雄小港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表示,當時航管看到一個會變化顏色、高低位置的光點,雖雷達未顯示有異物入侵,但為求慎重起見,航管員做了暫停起降的決定。

隨即航管人員緊急通知2架正準備降落的華航、立榮航機轉降至其他機場,並暫停各家航空班機起降。後經再確認一開始認為是無人機的可疑光點,只是天邊一顆閃爍的星星,所以在40分鐘後就恢復正常起降。

對於發生這種情況,孫翼中說,有可能受到雲層或氣流影響,造成航管員錯覺,以為星星有顏色且會有高低移位變化而誤判成無人機入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