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打造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

2018-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17日的深圳市《政府工作報告》瞄準打造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陳如桂表示,2018年將大力發展高端製造、智能製造、綠色製造、培育電子信息產業、新能源、生物產業等先進製造業集群,新增3家製造業創新中心。

圖為集聚了眾多世界500強企業的深圳灣總部基地。

圖為集聚了眾多世界500強企業的深圳灣總部基地。

深圳還擬出台工業互聯網行動計劃和若干措施,推動2個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開展智能製造應用示範,爭創3個國家級和5個省級智能製造試點示範項目,推進一批智能製造示範工廠建設。推動珠寶、眼鏡、鐘錶、服裝等優勢傳統產業向都市時尚產業轉型,創建知名品牌示範區。同時加快華星光電新型顯示、沃特瑪新能源動力電池、亞太高通量寬帶通信系統等重大項目落地投產。年內擴大工業投資,爭取完成工業投資960億元,增長13%以上,完成技改投資400億元。

為營造更加市場化的國際化法治環境,深圳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依法實施最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建設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創新驅動「搶眼」

2017年,深圳全社會研發投入超過900億元,佔gDP比重提升至4.13%。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長12.2%,新興產業增加值增長13.6%、佔gDP比重提升40.8%。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表示,深圳財政收入增速繼續處於全國前列,得益於深圳始終堅持質量引領、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綠色低碳發展,持之以恆地從供給側發力,在促進結構優化、動力轉換、產業布局、區域協調發展以及減免稅上做足文章。深圳的實踐證明了堅持走質量型發展道路,就能實現有質量的穩定增長、可持續的全面發展。

吳光勝認為,深圳從跟隨創新到源頭創新的進化將給深圳帶來持續發展的動力。

吳光勝認為,深圳從跟隨創新到源頭創新的進化將給深圳帶來持續發展的動力。

深圳市人大代表、華訊方舟董事長吳光勝認為,深圳從跟隨創新到源頭創新的進化將給深圳帶來持續發展的動力,令到深圳未來將是為數不多的保持高增長的城市之一。他指,新技術帶來新應用、新產品,帶來市場競爭力,而這也是深圳經濟增長的源動力。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