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三年帶600餘港生參訪內地 冀共築「中國夢」

2018-01-25
陝西省政協委員、香港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海東(記者 張仕珍 攝)

陝西省政協委員、香港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海東(記者 張仕珍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仕珍)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期間,陝西省政協委員、香港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海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為增強港學子對國家歷史發展機遇的認知,更好地瞭解「一帶一路」,自2015年以來,他已組織600餘名港生到訪陝西和福建,未來還將組織更多港生參訪內地,以期共築「中國夢」。

鄧海東表示,陝西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起點,福建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兩地歷史文化悠久,到訪兩地,對於港生瞭解古代絲綢之路及認識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既希望大家瞭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同時也希望大家看到內地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還有內地朋友對香港朋友的關心和關懷。」鄧海東稱,許多香港學生來到內地後,親身感受當地風土人情和經濟社會發展,跟內地學生相互合作,成為朋友,相處非常融洽。而這種交流,也讓香港學生對內地有了新的認知,進一步增強了愛國情感,更使得他們未來有機會到內地工作和生活。

鄧海東說,讓香港學生跟內地學生共同發展,共築「中國夢」,是他組織交流活動最大的目標。他又表示,今年3月,他還將組織100多名香港小學生到陝西參觀,並希望在西安唱響《龍的傳人》這首歌。「以前組織的都是中學生,但這次我們將組織小學生前往。」鄧海東說,雖然小學生年紀不大,但很多人都已經擁有了自己的想法,讓他們盡早到訪內地,能幫助他們更好地認知國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