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0後」港青連任遼寧政協委員

2018-01-25
遼寧政協三位「80後」港區委員,左起:蔡雋思、吳旭洋、劉家麟(資料圖片)

遼寧政協三位「80後」港區委員,左起:蔡雋思、吳旭洋、劉家麟(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政協遼寧省十二屆一次會議26日將在瀋陽開幕,此次會議特邀33名港澳委員參加。備受矚目的三名香港「80後」商界領軍人物吳旭洋、劉家麟、蔡雋思,成功連任遼寧省政協委員。

上述三名「80後」港區委員,最年長者為1981年出生的南華集團副主席吳旭洋,其在遼寧發展地產項目已近13年。而新世界劉松燦之子劉家麟,則選擇扎根遼寧自主創業,在餐飲行業風生水起。1988年出生的新華集團執行董事蔡雋思,為三人中年紀最輕。新華集團長期以來在遼投資多個重大項目,亦與遼寧高校合作培養高端人才。

今次特邀港區委員多為工商界人士,或祖籍為遼寧,或在遼寧投資企業。如已連任四屆遼寧省政協委員,現任香港西方寺方丈的釋寬運法師,其祖籍為遼寧喀左。連任三屆政協委員的關兆文,作為普華永道東北主管合夥人,亦致力遼港兩地經貿合作。本屆新晉港區委員、香港李錦記執行董事李惠雄,則接替其弟李惠森繼續在遼參政議政。

近年來,遼港兩地交流日益密切。僅在本月,就有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恆隆集團執行董事陳文博等工商界高層到訪遼寧政協,探討進一步促進兩地經貿投資、文化交流事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