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政協委員建言河南發展 爭當豫港「超級聯繫人」

2018-01-25
河南省副省長舒慶與港澳委員座談(馮雷 攝)

河南省副省長舒慶與港澳委員座談(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25日上午,參加政協十二屆河南省會議的港澳台僑政協委員小組會在鄭州召開,委員們就針對河南省政府工作報告進行審議,並對河南未來五年的發展建言獻策。河南省副省長舒慶參加小組討論。河南省港澳台僑界政協委員共計58名。

會上,林大輝、李自松、鄭家駒等15名委員先後發言,大家就針對教育、金融、文化、醫療、環保、航空港區多式聯運、留學人員歸國創業等問題展開討論,委員們希望能做為豫港澳的「超級聯繫人」,把港澳先進的金融模式、豫港合作辦學、香港的醫療體制、先進的物流模式、對留學創業人員的支持政策等,通過自身的努力,引入河南。

河南副省長舒慶說,河南的發展離不開港澳台各界的關心和支持。近年來,河南經濟社會發展迅速,成績有目共睹,特別是近五年來,隨「三區一群」(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和中原城市群)國家戰略在河南的落地實施,全省總產值分別於2013年、2016年邁上3萬億元和4萬億元兩個新台階,2017年達到4.5萬億元。2017年進出口總額突破5000億元。中歐班列(鄭州)「去八回八」高頻次運營。航空港區物流多式聯運模式更是中央佈置河南的發展要務。

舒慶說,委員們所建言的問題合併項後共23條,這23條建議會後回仔細研究,真對可行建議會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制定落實方案。希望委員們能充分發揮好橋樑和紐帶的作用,把港澳台先進的發展模式和經驗引進到河南來,把先進的技術和優秀的人才帶到河南來,為河南更加出彩,共築中國夢而積極作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