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藍紹敏當選南京市市長

2018-01-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賀鵬飛)南京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25日閉幕,上周由江蘇省副省長轉任南京市副市長、代市長的藍紹敏在本次會議上成功「轉正」,當選為南京市政府新一任市長,現任南京市委副書記龍翔當選為新一屆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1月17日,官方公佈中央和江蘇省委的決定,藍紹敏任南京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主任(兼),繆瑞林不再擔任上述職務,另有任用。1月19日,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接受繆瑞林辭去南京市市長職務的請求,並決定任命藍紹敏為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職務。

1月21日,南京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召開,藍紹敏以代市長的身份作政府工作報告。他在當天下午參加代表討論時透露,他來南京後對報告的內容主要做了兩處修改,一處是增加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提升執行力和落實;另一處是,在改進和創新工作方法部分,增加了「確保工作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節點責任化……」。

「這兩處修改體現了新一屆政府的施政理念的變化,也是我們的決心,更是對我們各級領導幹部的要求。」藍紹敏強調。

今年54歲的藍紹敏是江蘇政壇的一顆明星,在過去幾年中,他的職務多次變動。2011年,藍紹敏離開工作26年的南通,由南通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升任宿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次年「轉正」任宿遷市市長,2013年又升任宿遷市委書記,一年後轉任泰州市委書記,2017年3月升任江蘇省副省長,不到一年後又轉任南京市市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