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400義工送暖2500基層家庭

2018-01-28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臨近農曆新年,義務工作發展局今日舉辦全城「喜」義服務日,動員逾1,400名義工探訪2,500個基層家庭及長者,並向他們送上「愛心百福袋」。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參與義工活動除助人外,亦對義工本身的心理健康有莫大裨益。

全城「喜」義關懷大行動以「行義我生活 人人做義工」為口號,配合上月5日的「國際義工日」,呼籲市民由當日起日至下月28日期間積極行義,並於今日舉辦重點活動,逾千名義工聚集於油塘,領取福袋後到觀塘區內探訪有需要的家庭。

一眾義工當中,更有年逾80歲的長者;亦有約100個家庭攜子女一同參與,探訪有需要人士。

林正財:有益義工幫人幫己

林正財指出,各界人士及機構響應「國際義工日」參與及策動各種義工服務,包括為長者提供醫護服務、健康檢查、清潔海岸及探訪隱蔽長者等,義不容辭,以多種方式行義。

他續說,義工活動除幫助他人外,亦有益於義工心理健康,使他們更快樂、自信及合群,未來義工發展更強調義工的自主性。

義工局主席沈之弘於辭致時表示,作為響應「國際義工日」的重點活動,全城「喜」義服務日動員逾 1,400 名義工探訪約 2,500 個有需要家庭及長者,期望透過是次活動推動各界參與及支持義務工作,達到凝聚力及共建友愛共融社會。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