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秋航空提高老年旅客年齡標準至80歲

2018-02-01

【文匯網訊】(記者 郭若溪)2月1日春運首日,春秋航空迎來自2005年開航來的第一億人次旅客。同日,春秋航空發佈三項新規,即日起,老年旅客年齡標準由75周歲提高至80歲;部分航線試行「經濟座」產品,包含手提+託運行李額度20公斤,並在大部分航線取消機上「脫口秀」環節,保證旅客休息時間。

春秋航空表示,「由於近年來旅客出行需求不斷增強,尤其是老年旅客的訂票需求不斷增長,且老年旅客身體素質普遍提高。」相關負責人表示,80歲以上的旅客,考慮到初次乘機可能無法適應高空氣壓易誘發潛在疾病,因此希望老年旅客訂票時提供有效的體檢證明,或是半年內的乘機證明,以確保旅客出行安全。

機票行李產品方面,根據機票價格不同,享有手提7公斤(無免費託運行李額度)、手提+託運行李15公斤、20公斤、25公斤等4個不同類別,旅客可以根據需要自行選購。同時,為保證了乘客享受到更安靜的客艙環境,春秋航空特有的機上銷售「脫口秀」正式取消,只在個別航線上僅作為服務特色項目保留,且口播時間也限定在5分鐘以內。

熱門方嚮往返程機票均告罄

據春秋航空機票預訂統計,2月1日起,深圳出港的各方向機票均陷入「搶購」,熱門方向紛紛宣告售罄。春秋航空的深圳至西安、重慶2月09日機票售罄,深圳至哈爾濱2月12日告罄,其他日期機票余票不多,僅剩下個位數。除了往年的熱門城市外,得益於春秋航空在全國航線網絡上的逐步深化,今年更多城市的旅客也受益於春秋航空開通直航航線,不再受周轉奔波之苦。如上海至恩施從2月6日起至2月13日航班售罄,上海至十堰2月10日-2月14日航班均告售罄。

春秋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如果回家機票告罄,不如轉換思路,將家人一起接到深圳或者所在城市過年。以長春至深圳為例,2月1日-7日的機票均只有六百元左右,「接父母到深圳過年,反而節省了不少。」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