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民聯署反對暴力分子逐諾獎

2018-02-05
■網民聯署反對美國政客提名「雙學三丑」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網頁截圖

■網民聯署反對美國政客提名「雙學三丑」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雙學三丑」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日前獲美國國會議員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香港社會隨即連聲反對。有網民更發起聯署反對美國政客此舉,指港人無法接受如此顛倒是非黑白。

聯署的聲明開宗明義直斥美國不是:「不管在全球各地碰過多少釘子,遭到多少正義人民的反抗怒吼角逐,美國佬擾亂世界的野心依然。」聲明批評,美國國會議員趕在截止前一刻,提名三名遺禍香港的「佔中」暴力分子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對香港人來說,該提名更顯得尤其諷刺,因為香港市民親眼目睹他們如何發動暴力衝擊政總,如何引發79日『佔中』黑暗歲月。」

聲明又指,對香港人來說,「佔中」是動盪不安的代名詞,但在太平洋對岸一些居心不良的野心家眼裡,為了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竟然可提名「佔中」暴力分子拿和平獎是何等荒謬,「如果有『諾貝爾暴力獎』頒給他們還差不多!」

聯署獲得不少網民響應,近2,000人在facebook讚好有關帖文,不少人留言指已參加聯署。「Mary Pak 」就指:「講真,而(𠵱)家都唔似以前咁尊重這個獎了。一切與錢有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