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會財委會3月1日開會 討論建制派議員兩項議案

2018-02-07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原訂於本周六召開會議,財委會文件指,會議將改於下月1日召開。討論建制派議員廖長江提出兩項議案,修改《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會議程序》及《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程序》,包括取消現即休會議案、限制議員只可就每個撥款項目提出一項臨時動議。

4名民主派議員就廖長江兩項議案,提出24組修正案,包括刪除議員只可就每個撥款項目提出一項臨時動議的限制,並改為可提出10項至15項臨時議案,以及可以於會議上即時提交臨時議案等。

財委會早前已召開一次特別會議,通過修改《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會議程序》及《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程序》的機制,建議日後修改相關會議程序的議案需在12天前提交,而修正案則需在5天前提交。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