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法會下周審議數條與民生有關議案及法例

2018-01-23

【文匯網訊】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說,下星期的立法會會議將審議數條有關民生的議案及法例,如果通過,可改善對勞工及僱員福利的保障。

張建宗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政府將修訂《僱傭條例》,針對違規的外傭中介公司,如濫收佣金,建議罰款由現時5萬元增至35萬元,入獄3年,相信有阻嚇力,如通過後將盡快刊憲,最快下月初生效。

政府亦會修訂《僱員補償條例》,生病及工傷的門診及住院費由現時200元及280元,分別增至300元及370。如果獲通過,下月2日生效。

另外,立法會亦會審議《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張建宗表示,對於不合理不合法解僱僱員,如法院認為有理據可頒布復職令,如僱主不執行,需要額外付款給員工,為月薪的3倍或最高75000元。他相信,如全部獲通過,相信可改善勞工權益的保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