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徐麗泰冀立法會議員處理「一地兩檢」時減少拖延

2018-01-06
范徐麗泰相信政府會公布佈讓社會接受的「一地兩檢」方案。(港台圖片)

范徐麗泰相信政府會公布佈讓社會接受的「一地兩檢」方案。(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導,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立法會在處理「一地兩檢」本地立法過程中,會繼續有人提出合作安排不符《基本法》,以及會被內地執法人員在西九龍站拘捕等反對意見和情緒化言論,但相信特區政府有能力和決心,完成「一地兩檢」本地立法,期望立法會議員盡量減少不必要拖延,「正正經經」完成立法。

范徐麗泰強調,人大常委會通過「一地兩檢」合作安排經過長期討論、醞釀和諮詢,過程嚴謹和詳細,無可能是「某人說了算」。

她表示,「一地兩檢」法例通過後,高鐵乘客不需再落車過關,直達目的地,非常方便,本港經濟亦會從這種互聯互通中得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