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陸網友號召捐款:台灣有難等於大陸有難

2018-02-07
地震後的花蓮街頭(2月7日攝)。新華社

地震後的花蓮街頭(2月7日攝)。新華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德花)台灣花蓮地震的消息牽動大陸同胞的心。花蓮無數美景深受大陸觀光客喜愛,在發生地震之後,大陸網友紛紛通過微博、天涯、微信朋友圈等留言為台灣祈福,「天祐花蓮」、「快過年了,願平安……」更有網民號召捐款、捐物資,大陸人也應對待汶川一樣,對花蓮傾囊相助。

在新浪微博上,很多網友留言曬出自己到台灣旅遊的照片,特別表示最愛花蓮,如果有機會再去台灣,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花蓮。也有很多人表示「花蓮是一直想去但沒有機會去的地方,天祐台灣」。大量網友轉發花蓮地震的消息,並點上蠟燭,留言「願同胞逝者安息,生者早日康復」、「希望救援人員也要平安歸來!家人還等著你們一起過年呢。」

另外,更有網民號召捐款、捐物資,說「大陸人也應該像對待汶川一樣,對花蓮傾囊相助」。

大陸網友「墨夜將傾」7日凌晨1點在天涯論壇貼文,表示兩岸儘管有很多政治上的摩擦,但都是血濃於水的中國人,台灣碰上大地震,大陸理應支援。他呼籲,大陸人應該像對待汶川一樣,對花蓮傾囊相助,「天災無情,人間有愛……用實際行動,捐款捐物,讓台灣同胞感受到來自大陸的濃濃的愛。」

該文獲得熱烈回響,許多網友表示願意加入捐助行列,「台灣在汶川地震中捐了5億,大陸這次甩他個50億,給台灣同胞來次驚喜」、「加油,台灣」、「台灣有難就等於大陸有難,台灣的災後重建和救助,大陸人也要出一份力,應該盡可能多的捐款捐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