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年全球綠色低碳領域「藍天獎」啟動

2018-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2018年度全球綠色低碳領域「藍天獎」評選活動日前全面啟動。本項活動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指導下,設全球可再生能源領域最具投資價值的十大領先技術、全球綠色低碳領域先鋒城市、全球綠色低碳領域卓越人物「藍天獎」三大獎項。將在今年第六屆深圳國際低碳城市論壇上發佈獲獎名單。

此項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評選活動,去年9月在第五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上,首先由聯合國工發組織區域首席代表包瑞理發佈了信息,他指出,十多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通過全球「藍天獎」來實現能源以及環境的可持續發展,「藍天獎」是一個全球性的評估活動,這樣的評估活動每兩年進行一次,已經成為全球低碳以及能源環保領域國際合作平台的一張名片。

據悉,本屆「藍天獎」將面向全球徵集。其中全球可再生能源領域最具投資價值的十大領先技術「藍天獎」,主要面向清潔能源利用領域的技術應用,包括太陽能、生物質能、氫能、風能、地熱能、節能、水能、海洋能以及節能環保等領域。全球綠色低碳領域先鋒城市「藍天獎」,主要評選國內試點示範城市及國外獲得過綠色低碳類獎項提名的城市。

全球綠色低碳領域卓越人物「藍天獎」,評選國內外在綠色低碳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突出人物。整個評獎活動組織由「藍天獎」評審專家委員會甄選、投票評出。「藍天獎」專家評審委員會由來自全球綠色低碳發展研究領域的權威人士組成。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