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視網開板成交破紀錄 權重股齊挫滬指下跌

2018-02-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樂視網經歷12個跌停後8日終迎開板,當天亦為其2.13億股限售股解禁之日,由於浮虧方急於脫手,抄底方又想進入,導致全天樂視網換手率接近3成,交易額逾40億元(人民幣,下同)。另外,滬指8日早盤起跌破3300點,權重股齊挫銀行、煤炭、水泥等領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跌1.43%報3262.05點,創業板指漲1.55%報1641.43點,深證成指漲1.23%報10372.59點,兩市共成交4119.23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縮量1146.07億元。

40億資金參與樂視網搏殺

8日早盤樂視網突遇大單抄底湧入,跌停板迅速打開,據同花順數據顯示,全天樂視網成交量878.4萬手,成交額41.1億元,盤中股價最高報5.28元,距漲停價5.30元僅差0.02元。截至收盤,樂視網收報5.08元漲幅為5.39%。

當天晚間,樂視網發佈股價異動公告,確認當天換手率為29.06%,但表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未買賣公司股票。

有業內人士表示,自樂視網連跌以來,估計持股股東戶均損失已超10萬元,而解禁股的持有方浮虧已超30億元。建議在獲得開板機會後,盡早出逃止損。對於試圖抄底樂視網投資者,則提醒需注意樂視網未根本性解除危機的事實。

市場風格轉換 權重股強勢補跌

8日上證50權重股大幅回落,開低走跌近3%,並連續在兩日內巨挫近6%。從跌幅居前的板塊來看,銀行跌3.23%跌幅居首,煤炭開採跌2.11%,中字頭股票、水泥等亦跌幅居前。

廣州萬隆對此認為,當前市場風格轉換,權重股處在強勢補跌階段,反而中小創隨著樂視網撬開跌停板開始上演行情。不過近期產業資本也開始大舉入場增持,預計A股並不具備持續大跌的基礎,且隨著高位權重充分補跌後,大盤階段調整或接近尾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