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8人參與3月總統競選 普京支持率69.9%

2018-02-09

【文匯網訊】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8日終審核定8名競選人獲得2018年俄新一屆總統候選人身份。

據新華社報道,俄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天發佈公告說,經嚴格審核,俄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8名競選人為總統候選人,其中包括俄現任總統普京、俄羅斯聯邦共產黨推薦的格魯季寧、俄自由民主黨主席日里諾夫斯基、俄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索布恰克等人。

俄總統選舉將於3月18日舉行。據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數字,截至今年1月1日,共有1.1億俄公民具有選舉權,其中188萬人常年居住在國外。俄國內選民可在實際居住地投票,境外選民可在俄駐外使領館機構投票。

俄選舉法規定,總統競選人可以政黨提名和自薦兩種方式參選。政黨在各自代表大會上推舉競選人;獨立競選人須召集一個不少於500人的倡議小組,收集至少30萬個支持者簽名。

全俄輿論研究中心日前公佈的總統競選人支持率排名顯示,名列榜首的普京支持率為69.9%,排在第二位的格魯季寧支持率為7.2%。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