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星會長李健熙涉逃稅或再被起訴

2018-02-08
三星會長李健熙被指涉逃稅高達82億韓元(美聯社資料圖)

三星會長李健熙被指涉逃稅高達82億韓元(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最大企業集團三星集團會長、76歲的李健熙再次面臨偷稅指控。據路透社及韓聯社2月8日報道,韓國警方稱,李健熙涉嫌逃稅8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700萬元),利用公司員工個人銀行帳戶隱匿40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3億元)資產。

報道稱,韓國警方已向檢方提出起訴李健熙及三名三星高層,並計劃以涉嫌貪污罪名,申請拘捕三星的兩名高管。

韓國警方一直在調查李健熙挪用公司資金用於個人家庭裝修。韓國警方近期發現,李健熙涉嫌聯同兩名三星高層,挪用公司30億韓元,作為裝修首爾漢南洞住宅的資金。調查亦發現,李健熙與一名集團高層,借用集團72名高層管理人員的名義,共開設260個賬戶,以圖避稅;雖然李健熙在2011年主動申報這260個賬戶,並繳納1300億韓元稅款,但警方發現他在2007至2010年間,合共逃稅82億韓元。

系列醜聞近年來一直困擾著三星。李健熙的兒子、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前總統朴槿惠及閨密崔順實等罪名,一審被判監五年,但首爾高等法院日前二審改判緩刑,李在鎔當庭獲釋。

據悉,1996年,李健熙因向前總統全鬥煥和盧泰愚行賄被判處兩年監禁,但次年被特赦。2008年,李健熙又因非法轉讓經營權和逃稅被判3年監禁,但2009年再次被特赦。李健熙自2014年心臟病發入院以來,甚少露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