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客流最高峰 廣鐵日輸送旅客172萬人

2018-02-10
廣州火車站迎來客流高峰 敖敏輝攝

廣州火車站迎來客流高峰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0日,距離春運只有5天,又恰逢週末,全國春運迎來客流高峰。記者獲悉,當日廣鐵全天發送旅客達到172萬人,其中,高鐵突破百萬人次達到104萬人,雙雙創下春運最高記錄。

記者在廣州火車站看到,從早上7點開始,旅客密集湧向進站口和車站廣場。車站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匆匆換崗後立即投入緊張的疏導工作。在廣州南站,大量旅客進入,車站一層旅客進站區和三層候車區人滿為患。由於客流量大,旅客進站時間有所延緩。廣鐵集團不斷通過手機及網絡發送推送信息,提醒旅客須提前2小時以上進入廣州南站,否則可能耽誤上車。而在平日,旅客提前半小時抵達廣州南站乘車,時間也綽綽有餘。

高鐵檢修組加班加點 防列車帶病上路

鐵路部門也加足馬力。當日,廣鐵共加開列車189對,其中高鐵69對,普鐵120對。而到11日,廣鐵集團將加開列車181.5對,其中高鐵63.5對,普速列車118對,主要開往成渝、武漢、南昌、長沙等方向,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順利。

目前,鐵路已經滿負荷運行。為保障安全,列車檢修員也馬不停蹄工作。據廣鐵集團介紹,2月9日晚,廣州動車段迎來動車組檢修最高峰日。當晚不僅完成188組動車組檢修,還要為次日(10日)上線運行的373組動車組做出庫「體檢」。10日,廣鐵客流將迎來春運客流最高峰日,這373組動車組將悉數上線運客。

據介紹,廣鐵集團今年春運運送旅客預計將達到5420萬人,同比增長8%,節前客流高峰當日停靠廣州三大站的動車組將達到1140趟。隨著動車組上線量增高,動車檢修壓力也日益加大。廣州動車段發出了「加強檢修 決勝春運」倡議,先後組織30支黨員奉獻隊,加班加點、通宵作業,堅決防止動車組「帶病」出庫。

今年春運,廣州動車段還首次擔當16組「復興號」高速動車組的檢修任務,該段組織優秀動車組機械師88人,組成「復興號」檢修專業團隊,專車專人確保高速動車組准點出庫、準時上線運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