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台「警察機器人」深圳北站上崗執勤 為春運保駕護航

2018-02-07
巡邏警察「小安」能根據公安指揮中心發送的指令,在人群中搜索鎖定犯罪嫌疑人。

巡邏警察「小安」能根據公安指揮中心發送的指令,在人群中搜索鎖定犯罪嫌疑人。

「送水」機器人吸引很多深圳北站乘客現場體驗。

「送水」機器人吸引很多深圳北站乘客現場體驗。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為加大對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確保旅客出行安全,春運期間,深圳鐵路警方聯合人工智能協會在深圳北站投入20台警用機器人,組成機器人警察編隊為春運保駕護航。

深圳鐵路警方首次投入春運的機器人警察編隊,7日在深圳北站對外亮相並正式上崗執勤。這支「特殊」的安保隊伍,集眾多功能於一身,不僅可以配合公安機關開展治安巡邏、監控報警,還能為旅客提供安全咨詢、血壓測量、資訊播報和禁煙監督等民生服務。

在深北機器人警察編隊中,有巡邏警察「小安」,他們既能根據公安指揮中心發送的指令,在人群中搜索鎖定犯罪嫌疑人;又能按照指令,對禁煙場所吸煙旅客進行勸阻和處置;還能根據旅客報警求助,通過屏幕上的視頻對講按鈕聯繫公安指揮中心後台警務人員,並通知公安幹警迅速趕赴現場進行處置。

深北機器人警察編隊不僅能夠根據指令和求助,迅速進行相應處置和巡邏執勤,在緊張繁忙的鐵路春運戰鬥中,迎賓機器人「小芳」、送水機器人「小貝」、跳舞機器人「三寶」和服務機器人「小村」「安迪」等成員能夠與旅客一起互動,讓旅客在春運旅行生活中獲得更多更好的體驗。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