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6歲香港少年背44把管制刀具過關被查

2018-02-07
查獲的44把管制刀具(記者 石華 攝)

查獲的44把管制刀具(記者 石華 攝)

刀具都是短刀或匕首(記者 石華 攝)

刀具都是短刀或匕首(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一名剛滿16周歲的香港青年眼神木然地站在查驗台旁,在他面前的,是40多把樣式各異的刀具,刀鋒閃著寒光。2月6日,深圳海關在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查獲管制刀具44把。這是該口岸近一年來查獲的數量最多的違規攜帶管制刀具案件。

當天下午15時左右,一名少年從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這名少年背著一個雙肩背包,看起來樣子稚嫩,在經過海關監管區時,少年低頭快步行走。經驗豐富的皇崗海關關員迅速攔住少年,示意其進入海關查驗區接受檢查。

在少年的黑色背包中,關員發現了40把管制刀具,以及4把刀刃。關員看到,這些刀具並不長,都是短刀或匕首,樣式各異,刀身製作精良,部分為折疊刀具,部分為彈簧刀,部分是刀刃呈月牙狀的彎刀,全都十分鋒利。

經過初步訊問,該少年為一名剛滿16周歲的香港青年,這批刀具是其在國外互聯網絡上購買所得。該青年準備將這批刀具帶往內地,交予其親友進行售賣。

皇崗海關負責人表示,一些刀具收藏愛好者會從國外的網站上購買刀具。但是,與一般的廚房用刀、工藝刀不一樣,管制刀具在類型、長度、刀尖角度、刀刃模式上超出了一定的範圍,存在一定的破壞性及殺傷力,會對人民的生命及社會公共安全造成一定危害。因此,我國對管制刀具進出境的管理相當嚴格,管制刀具不能郵寄或攜帶進出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