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傳達關於對孫政才涉犯罪提起公訴的通報精神

2018-02-13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記者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第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孫政才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孫政才,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指控:孫政才利用其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月12日,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對孫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訴的通報精神。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班子成員,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市級老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大家結合學習中辦通報精神的認識和體會紛紛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對黨忠誠老實,當好黨內政治生態的「護林員」,紮實做好重慶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孫政才政治野心和個人私慾極度膨脹,「十個必須」條條觸犯,「七個有之」樣樣皆占,腐化墮落、觸犯法律,是黨的十八大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問題嚴重突出、群眾反映強烈、佔據重要崗位的腐敗分子典型,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嚴重損害國家利益,嚴重損害法律尊嚴,必須依法予以嚴懲。對孫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訴,充分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和全面依法治國的執政理念,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在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決不允許任何人有任何特權的堅強意志。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中辦通報精神,深刻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衞核心的政治、思想和行動自覺,把「四個意識」轉化為聽黨指揮、為黨盡責的實際行動。要對憲法法律始終保持敬畏之心,帶頭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按法定權限、規則、程序辦事,堅決防止以言代法、以權壓法、逐利違法、徇私枉法。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切實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造福於人民。要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勇氣和決心,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按照「十破十立」的要求,全面徹底乾淨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