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證實日軍在華屠殺慰安婦影像首度公開

2018-02-27

【文匯網訊】27日,一段證實日軍1944年在中國雲南屠殺多名韓籍慰安婦史實的影像資料在韓國首度公開。而在此之前,僅有關於日軍屠殺慰安婦的證詞及新聞報道。

慰安婦遭屠殺後屍體被丟棄

慰安婦遭屠殺後屍體被丟棄

據海外網2月27日報道,韓國KBS電視台等報道稱,據推測,這段長度為19秒的黑白影像資料攝於1944年9月15日,地點為中國雲南省騰衝某地。記錄下這一歷史瞬間的,是隸屬於中美聯軍的美國通信兵團164照相兵連士兵鮑德溫(Baldwin)。

慰安婦遭屠殺後屍體被丟棄

慰安婦遭屠殺後屍體被丟棄

這份資料曾被保管在美國國家檔案與文件署(NARA)長達70多年。在27日首爾市與首爾大學人權中心合辦的「中日韓日軍慰安婦國際電話會議」上,該影像被首度公開。

影像顯示的是慰安婦遭到日軍屠殺後,屍體被隨意丟棄的場面。畫面中還出現了中國軍人前來掩埋的場景。報道指出,當時在雲南松山和騰衝的日軍陣地中,共有七八十名韓籍慰安婦。其中23名在中美聯軍擊退日軍後獲救,剩餘大部分在日軍戰敗前遭到屠殺。

當天的會議上,還公開了中美聯軍關於慰安婦遭到屠殺的14份文件和2份照片資料。其中報告文件明確記載,「(9月)13日晚上,日軍射殺30名朝鮮裔女性。」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