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刊憲 許仕仁郭炳江剔出受勳名單

2018-03-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日)刊憲,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從香港特別行政區授勳及嘉獎名單中被剔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時亦撤銷許仕仁及郭炳江的太平紳士委任。

許仕仁

許仕仁

許仕仁1986年12月獲委任為太平紳士,1998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2007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郭炳江於2007年獲授銀紫荊星章。

郭炳江 (文匯報)

郭炳江 (文匯報)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被指在2000年6月至2009年1月間,先後收取來自地產商郭炳江的850萬元(港元,下同),以及其他利益共逾4000萬元。至2014年12月案中被告許仕仁、郭炳江、陳鉅源、關雄生分別被判罪成及入獄五年至七年半。2017年6月,終審法院駁回四人上訴,四人需繼續服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