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證監會主席兩次反問文匯記者 強調兩件事

2018-03-09
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接受本網記者採訪(記者 張聰 攝)

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接受本網記者採訪(記者 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凱雷 兩會報道)今天的人民大會堂,劉士余成為一眾媒體追逐的大熱,上半場緘口不言,甚至一度被逼至牆角。但對於境外上市企業欲回國上市,對於有上市公司擔憂「劉監管」監管過度,劉士余兩度以反問本網記者的方式鮮明亮出他的態度,支持海外公司回A股上市,繼續加強監管。同時,對於本網提出的未來五年、十年新時代資本市場看法,劉士余心情大好,提高聲量:「新時代的資本市場發展機遇比任何時期都強!」

本網記者今天發現金融市場三巨頭劉士余、郭樹清,尚福林在人民大會堂上海廳「密謀」,趨前訪問其中之一的現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一眾內地證券類媒體聞風而動一涌而上七嘴八舌聲音嘈雜,本網大聲連問三個問題,劉士一一「小聲」作答,他還提醒本網記者「聲音小些,別影響其他政協委員」。

本網記者問到,兩會期間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均希望回A股上市,中國證監會對此新經濟企業這種想法有何看法。劉士余反問本網記者,「你認為這是好事嗎」,本網記者一度遲疑以為這個證監會主席態度曖昧要以反問形式耍花槍,但也迅速回答「這是好事呀」,沒有想到這就是劉士余的觀點。他不但明確表示支持360這些公司回國內上市,而且透露中央各大部委皆有高度共識,還稱回歸A股上市步伐要超出「媒體預期」。

對於本網記者反映有些上市公司認為劉士余監督太嚴,很焦慮,劉士余此時提高音量,並不贊同記者傳遞的這一訊號,他客氣的表示「嚴不嚴需要你們來評價,你們可以告訴我」,但話鋒一轉亮出他的觀點,「我個人觀點,覺得監管力度還是不夠的,有一些方面還有不如意的地方,甚至是力不從心的地方。」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