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士余:鼓勵新經濟企業回國上市

2018-03-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凱雷 兩會報道)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等新經濟企業領軍人物紛紛在本屆兩會期間表態希望盡快回歸A股。對此,9日下午,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十九大以後,有關部門正在共同努力推動境外上市的優秀企業回歸A股上市,「如果說時間表的話,可能比企業期待稍微慢一點,但比媒體期待快一點。」

劉士余表示,「兩會」期間代表委員們的意見看,對新經濟企業加強支持力度的呼聲很高。他指出,過去因為一些特定的時間窗口、制度環境、市場容量等原因,儘管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沒有做成。近期,特別是在黨的十九大之後,經過有關部委的共同努力,現在大家已經有高度共識,並將會有相關的制度落地。

劉士余說,我們不會讓遺憾在新時代再度發生。他告訴記者,十九大以後,有關部門正在共同努力推動境外上市的優秀企業回歸A股上市,「如果說時間表的話,可能比企業期待稍微慢一點,但比媒體期待快一點。」

對於本網記者提到,市場普遍對劉士余上任後感受監管嚴厲了,一些企業對嚴監督表焦慮,作為證監會主席下一步是繼續嚴監管,還是會有所放鬆?劉士余表示,這個需要市場投資者、需要你們來評價,如果監管力度過頭了,你們可以告訴我;如果力度還不夠,就要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我個人感覺,監管力度還是不夠的,有一些方面還有不如意的地方,甚至是力不從心的地方。

展望未來五年的資本市場,劉士余告訴記者,對未來五年的資本市場發展充滿信心。他指出,資本市場穩健發展的機遇比任何時候都強,經濟在轉型升級,正在經歷經濟增長動力變革、質量變革的階段,這給資本市場發展提供了絕佳的機會。最後,談到退市規則的問題,劉士余表示,會逐步加強,但所有的事都要「水到渠成」。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