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堅決反對外國政客介入香港選舉

2018-03-09

【文匯網訊】近日有日本政客來港公開為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站台。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3月9日回應,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機構或者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這一底線不容觸碰。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日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來港,手持印有「XXX必勝」字樣的面具,高調為一位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舉行的造勢活動站台助選。此舉公然介入香港特區選舉,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日本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告誡有關人士,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機構或者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這一底線不容觸碰。

英國跨黨派政客成立的機構發表報告,指撤銷多名參選立法會補選的參選人資格是「政治審查」,建議英國政府向中方及香港特區表達關注。

特區政府9日發聲明表示,立法會補選將於11日舉行,外國機構不應在選舉前夕提出一些全無根據的言論,也不應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