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中國已簽16個自貿協定 涉及24個國家地區

2018-03-11

【文匯網訊】11日上午10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商務部部長鍾山、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長錢克明就「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第一財經記者問,當前中國對外簽署自貿協定的情況如何,中方開展自貿協定談判跟多邊貿易體制的關係如何,接下來怎麼看待未來多邊貿易體制的發展?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對外洽談和簽署自貿協定是我們對外開放的一個重要內容,也是我們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的一個重要抓手。黨的十八大以來,商務部根據黨中央的部署,積極採取措施來加快我們自貿區網絡的建設,我非常高興地向您介紹。

王受文說,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和24個國家或地區簽署了16個自由貿易協定,這16個自由貿易協定可以說是立足周邊、輻射「一帶一路」、面向全球,既有我們周邊國家包括東盟的成員,也有「一帶一路」沿線比如說巴基斯坦、格魯齊亞,還有世界上其他國家比如拉美的秘魯、智利。這個自貿區網絡既包括發達國家,像澳大利亞,也包括一些發展中國家。自貿協定為我們國家開展國際貿易、投資合作提供了一個廣闊的空間,為我們的對外貿易投資關係的發展發揮了重要的推動作用。(文字來源:人民網直播實錄)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