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山:把西部變成開放前沿

2018-03-11
3月11日上午,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商務部部長鍾山、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長錢克明答記者問。

3月11日上午,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商務部部長鍾山、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長錢克明答記者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許宸璐)3月11日上午,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商務部部長鍾山、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長錢克明答記者問。鍾山多次提到,中國經濟將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區域佈局,把西部從開放的末端變成開放的前沿。

鍾山表示,在外貿發展、吸引外資領域,今年會優化開放佈局。加大西部開放力度,暢通開放通道,推動形成新的開放增長極,把西部從開放的末端變成開放的前沿。同時,提升東部開放水平,推動中部開放發展。

鍾山說,中西部地區經濟總量佔全國45%左右,而進出口只佔全國15%,外貿發展潛力非常大。國家將支持中西部地區承接外向型產業轉移,加大西部開放力度,挖掘中西部地區外貿發展潛力,推動全國對外開放、對外貿易協調發展。

鍾山表示,在扶貧方面,中國將組織跨國公司西部行,加強國際減貧合作。發揮邊境地區區位優勢,深化與毗鄰國家的經貿合作,發展跨境貿易和產業合作,以開放促增收、促脫貧,強化東西部開放合作,推動邊境地區對外開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