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裔諾獎得主失蹤被發現 妻離奇死亡

2018-03-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曾在8年前(2010年)奪得諾貝爾化學獎的日裔科學家根岸英一(82歲)和妻子(80歲)一度失蹤後,在美國伊利諾伊州(Illinois)一個垃圾堆填區被發現。根岸英一的妻子當時已經死亡,根岸英一則被送醫。

(NHK資料圖片)

(NHK資料圖片)

據海外網援引日本NHK新聞報道,兩人駕車前往機場途中迷路,并衝入路邊一條深溝。警方調查相信,根岸英一妻子的死亡和非法行為無關。

報道稱,根岸英一和妻子的親友周一(12日)報警稱兩人失蹤,警方在周二早上在一個垃圾堆填區發現了他們,當時根岸英一在周圍活動,妻子的屍體則在附近被發現。兩人被發現的地點距離他們的目的地機場只差13公里。

根岸英一和另外兩名科學家,2010年曾憑有機合成中的鈀催化交叉偶聯反應研究,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