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權科委員:港珠澳大橋標誌我國超大型交通建設在多領域全面突破

2018-03-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師蘇權科15日上午在「委員通道」接受採訪時說,港珠澳大橋的建成表明,中國在超大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技術、裝備、科技創新能力以及跨境工程組織管理和決策協調機制等多個領域取得全面突破。

蘇權科介紹,首先要用好這座橋,其次是維護管理好這座橋,並總結推廣大橋建設管理創新成果。

蘇權科說,目前在積極爭取更有利的措施落地,比如進一步放寬通行政策,增強三地聯動協調互信機制,實現人車物「能上橋、願上橋」。超長跨海大橋的運營維護面臨很多難題,要促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交通基礎設施運營維護深度融合,力爭為我國跨海通道的運營維護樹立新典範、新標桿。

「港珠澳大橋可以說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先導工程和『試驗田』。」蘇權科說,在大橋歷時14年的前期工作和建設過程中,創新發展了粵港澳合作共建共管模式,培養鍛煉了一批專業管理人才。要總結推廣大橋建設管理創新成果,推動大灣區前期規劃設計和重大決策工作,助力國家戰略實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