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澤君:推進審計全覆蓋 促廉潔社會形成

2018-03-19
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張聰 攝)

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張聰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9日上午,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按照中央要求,審計署會更加努力、積極推進審計全覆蓋,更加有效地促進廉潔政府、廉潔社會的形成。同時,她強調,今年,審計署將繼續發揮審計在反腐敗中的利劍作用。其中,在扶貧領域,審計署將嚴肅揭示挪用、濫用扶貧資金、弄虛作假等問題,促進追責問責。

胡澤君表示,黨中央要求對公共資金、國有資產、國有資源及領導幹部履行經濟責任情況實行審計全覆蓋,這對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意義重大。各級審計機關要積極推進。

胡澤君說,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審計全覆蓋既涉及行政機關也涉及黨的機關,既涉及公共資金、國有資源、國有資產,也涉及領導幹部履行經濟責任的情況。因此,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依法獨立行使審計監督權,優化審計職責,構建統一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

展望未來,胡澤君還指出,要積極推進大數據審計,堅持科技強審,通過信息化、數字化,努力提高審計監督的質量和效率。要按照統一規劃,兩級部署,以用為本的要求,積極拓展大數據技術的運用,推廣數字化審計模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