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苟仲文點讚跳台滑雪運動員常馨月

2018-03-19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唐川閣 攝)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唐川閣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唐川閣 兩會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會後開放的「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提到,我國在平昌冬奧會上雖然成績不夠理想,但仍然收穫許多,並點名稱讚中國女子跳台滑雪運動員常馨月。

「她借助業餘裝備,在奧運會的比賽場上飛出了87米,用自己的勇敢精神展現了中國運動員的風貌。」苟仲文說。

常馨月作為中國首位參加冬奧會跳台滑雪的女選手,在平昌阿爾卑西亞滑雪場上以第20名的成績完賽,為中國跳台滑雪取得歷史性突破。由於受到國內場地限制,參與訓練跳台滑雪項目的人數並不多,常馨月也是半路出家,她8歲開始練習短道速滑,2010年開始接觸跳台滑雪,三年後成為中國國家隊一員。在平昌冬奧會賽後,常馨月曾對媒體表示,2022年將會以團隊的形式,在北京冬奧會上一展風采。

對於2022年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會,苟仲文表示,「我們做出承諾,就是要全項目參賽。」他表示,冬奧會開始進入北京時間,中國體育健兒要努力練兵,完成102個全項目參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