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2018年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重點項目

2018-03-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北京報道文化和旅遊部官網22日發佈2018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重點項目,包括溫馨之約——中華文化港澳講壇、2018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與香港西九文化區戰略合作、內地香港文化創意人才交流合作計劃、香港青年中華文化傳播大使培訓班、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來川考古實習、香港青年傳統文化與創意產業發展考察計劃等22項,半數為青少年文化培育項目。最高項目將獲25萬元(人民幣)資助。

據悉,除內地香港文化創意人才交流合作計劃項目外,文化和旅遊部將對其餘21個本年度重點項目給予5萬-25萬不等的資助經費。其中,溫馨之約——中華文化港澳講壇、香港青年中華文化傳播大使培訓班2個項目資助金額均為25萬元。

據瞭解,2018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重點項目突出體現了加強港澳青少年文化培育、促進內地與港澳文化機構間深度合作、深入港澳基層的文化交流等三個重點。記者梳理發現,有半數項目為港澳青少年文化培育項目,主要內容包括:組織港澳青少年來內地進行有實質內容的同輩交流、研習考察、參與公益文化活動;面向港澳各大、中、小學校園和青年社團,舉辦主題鮮明的文化夏令營、工作坊、大師班;與港澳文化界青年專業人士和團體開展聯合創作、展演、研討,邀請港澳青年藝術團體來內地采風、交流等。

這些項目後續還將實行驗收機制。項目完成後,申報主體應在規定時間內,通過相關係統提交驗收材料。如出現無故延遲或未配合完成驗收、驗收不合格、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識產權等權利或《扶持辦法》第17條中所提及的其他情形,文化和旅遊部將進行通報批評,取消該單位3年內的申報資格,並採取暫緩撥款、終止撥款等措施。情節嚴重者將追回全部資助經費,並依法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