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國歌法》本地立法 港有憲制責任

2018-03-23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3日表示,國歌法是全國性法律,香港有憲制責任立法,要討論的不是應否立法,而是如何按基本法規定,做好本地立法工作,期望立法會休會前提交草案。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日討論《國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聶德權出席會議,介紹國歌條例草案建議條文內容概要和政府在本地立法的建議方向。

聶德權表示,當局在草擬國歌條例草案時,會兼顧香港普通法法律制度和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法案條文和用字。

多名議員提出可能觸犯法例的不同情境,聶德權說,國歌法是要禁止市民公開侮辱國歌,執法部門會視乎證據,決定是否提出檢控

他說,《國歌法》的精神是希望市民尊重國歌,並禁止公開和故意侮辱國歌的行為。因此,市民只要尊重國歌,便不用擔心誤墮法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