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就所謂中國技術許可要求向WTO提磋商請求

2018-03-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3月23日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3日宣布,針對所謂中國的「歧視性的技術許可要求」,美國政府已提出與中方在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進行磋商的請求。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說,根據總統特朗普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當天向世貿組織正式提出這一磋商請求。

根據世貿組織規則,提請磋商是貿易爭端解決機制中的第一個環節。如果磋商未能達成滿意的結果,提起訴訟方可提請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成立專家組進行審理。

特朗普22日簽署備忘錄,基於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的對華「301調查」報告,指令有關部門對華採取限制措施,包括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併購。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對此表示,美方無視中方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事實、無視世貿組織規則、無視廣大業界的呼聲,一意孤行,這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情況下,中方都不會坐視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堅決捍衞自身合法利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