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港」促控肥黎 勿姑息「佔中」搞手

2018-03-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之一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以「黑金」操控反對派政客,策動「佔中」及「旺暴」等一系列大規模違法活動,去年更在一場公開活動「爆粗」恐嚇記者,但至今仍「逍遙法外」。「保衛香港運動」一行30人24日在律政司門外示威,促請特區政府盡快檢控黎智英等違法「佔中搞手」,勿再姑息養奸。

「保港運動」成員拉起「涉違法佔中及恐嚇記者,促律政司快檢控黎智英」的橫額,並高叫「捐巨款推『佔中』,黎智英最賤格」等口號。

傅振中:輸「黎水」嚇記者害港

「保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批評,黎智英曾多次在傳媒訪問中承認自己向反對派政黨提供「政治獻金」,去年6月更在一場公開活動中以粗言穢語恐嚇記者,其行為已損害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和新聞自由。

他形容,黎智英似乎有「保護傘」和外部勢力「撐腰」,即使涉嫌多次籌謀「反中亂港」的活動,仍能逃避法律制裁。不少法律界人士都認為黎智英的違法行為「證據確鑿」,律政司不應繼續姑息養奸,必須採取積極行動,以防止外國勢力滲透香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