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月天開售「死機」3小時 惹「五迷」鼓譟

2018-03-29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台灣樂隊「五月天」的「五月天香港演唱會2018」門票,在一票難求下,上周開始已有大批「五迷」連日紮營通宵排隊,29日晨終迎來正式開售日,詎料好事多磨,開售前通利琴行發現電腦售票系統故障,結果「五迷」要再苦等多3小時才能如願,期間在尖沙咀的通利琴行門外一度聚集逾百人排隊,當中包括不少南亞華裔人士,有人一度鼓譟引起爭執,情況混亂,警員需到場戒備。對於售票系統故障原因,通利琴行的職員答案是「唔會有人回應」。

台灣樂隊「五月天」將在5月4、5、6、11、12及13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露天場地舉行6場「五月天香港演唱會2018」演唱會,門票由480元至1,180元不等。由於反應熱烈,上周開始已有大批「五迷」為免向隅,連日紮營通宵排隊,其間更吸引懷疑排隊黨參與「霸位炒飛」。

上周六(24日)凌晨在尖沙咀金馬倫里的通利琴行售票點,更發生涉嫌爭位出手傷人事件,為此警方早在日前表示,會在門票開售前於各售票點加強巡邏,並會在可能出現破壞社會安寧或有罪行發生的情況下介入,建議主辦單位或受聘售票機構應當視乎排隊情況、實際人流,及早安排足夠的保安人員或相關職員在現場維持秩序。

場面混亂 警到場戒備

29日晨9時許,在曾發生懷疑爭位出手傷人事件的尖沙咀金馬倫里通利琴行售票熱點,已有逾百人排隊,大部份為年青人,當中亦有不少南亞裔人士,有10多名「五迷」則手挽手築成人鏈,防止排隊黨打尖,現場亦有近20個警員在場戒備,應對突發事件。另在灣仔告士打道的通利琴行外,亦有約70名「五迷」排隊,人龍由告士打道轉出史釗域道,同樣有軍裝及便裝警員巡邏。

詎料在早上10時正式售票時,電腦售票系統卻突然故障,導致部分售票點的電腦無法正常運作。為公平起見,當局決定統一延遲開售,所有售票渠道包括網上、電話、售票處、APPS等,將順延至系統維修完畢後再統一恢復開售。

經約3小時搶修,售票服務終在下午1時許恢復正常,其間在各售票熱點等候的大批「五迷」,秩序大致良好。惟在尖沙咀金馬倫里售票點,一度有排隊的南亞裔人士,在職員派籌時聲稱自己每人有10個朋友,隨即被職員駁斥:「10個?你唔好話有100個,再係咁我唔派。」另有排隊的「五迷」一度鼓躁,斥駡職員安排失當。

對於售票系統故障原因,上址通利琴行的職員只答稱:「唔會有發言人,唔會有人回應。」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