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傑青大灣區考察團 瞭解城市群發展新面貌

2018-03-29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將全面推進內地與香港和澳門的互利合作,日後出台的政策都對香港的發展均有長遠的影響。工聯會組織40多名青年參與「傑出青年大灣區考察團」,親身了解大灣區重點城市的面貌及發展,讓大家抓緊機會,乘上國家發展的高速列車。

考察團由工聯會榮譽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任團長,率領一行40多名青年,由28日開始一連4天到灣區多個城市,親身深入地瞭解各地的發展及城市新面貌。

鄭耀棠盼增港青北上發展希望

鄭耀棠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對未來整個中國乃至世界經濟產生莫大的影響,未來政策的落實將帶來改革開放第二波的迅速發展。工聯會舉辦是次考察團,除了期望讓香港市民能了解大灣區對國家及香港發展的重大影響,推動港人加入大灣區的建設的同時,更要提升香港青年對大灣區及未來發展的希望。

考察團會到訪福田河套區,了解河套區內的發展規劃,參觀深圳南山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拜訪高新企業大疆創新(DJI);東莞市工人文化宮、城市規劃展覽館;到中山大學參觀超級電腦「天河2號」,並與廣州暨南大學番禺校區與學生交流;參觀中山火炬開發區健康基地展館、廣東星昊藥業有限公司、珠海橫琴規劃展示廳,澳門青年創業谷、橫琴香洲埠和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等。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