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深圳原版上演

2018-03-30
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首次到訪深圳(記者 石華 攝)

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首次到訪深圳(記者 石華 攝)

演出的燈光與服裝均以紅藍為主色調(記者 石華 攝)

演出的燈光與服裝均以紅藍為主色調(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3月29日,法語原版經典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在深圳南山文體中心劇院大劇院盛大首演。這是這部音樂劇風靡全球17年、巡演16個國家之後首次到訪深圳。

首演版「羅密歐」回歸

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名劇。這部家喻戶曉的作品自問世之後,就被不斷地改編和翻拍,轉戰於音樂劇、芭蕾舞、電影等各種藝術表現形式,也頻頻獲獎。2012年羅朱在上海演出了21場,2016年又在廣州和北京演出了30場。此次到訪深圳,本劇的作曲家捷哈•皮斯葛維克也現身媒體發佈會現場。

在新聞發佈會現場,捷哈介紹說:「這部作品有34首不同的音樂,首首都琅琅上口,不像一般音樂劇往往只有十幾首音樂,然後就是主旋律不斷重複。音樂劇的創作自由度很大,搖滾、華爾茲、長歌曲都是為劇情服務,沒有固定模式,所有的音樂形式和風格都可以拿來用。」

2018年演出最特別之處在於首演版「羅密歐」演員達米安·薩格回歸。2001年《羅密歐與朱麗葉》在巴黎首演時,年僅19歲的達米安•薩格在劇中飾演「羅密歐」,並飾演這一角色長達十年時間,也成為無數觀眾心中無可替代的羅密歐。得知達米安•薩格將出演2018年的「羅密歐」後,不少觀眾紛紛表示自己多年的心願總算得以滿足。

打造法語音樂劇的視聽盛宴

據瞭解,本場演出的燈光與服裝均以紅藍為主色調。大膽的紅藍撞色完美的突出了兩大家族的恩怨情仇。紅藍燈光的融合,又為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更增添了一種唯美浪漫的氛圍。身著白紗的死神,貫穿於全劇,遊走在各個主角之間,極其戲劇張力。整場演出,就像是一場法國高級定制的時尚大秀。極具震撼力的舞蹈場面,搭配富有節奏感的音樂,打造了獨屬於法語音樂劇的視聽盛宴。

早在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正式首演之前,它的同名專輯就已經在法國傳唱,其中《愛》和《世界之王》一度在音樂榜前十名的榜單上停留16周以上。大受觀眾歡迎之外,法語版《羅密歐與朱麗葉》也獲得2005年奧地利維也納「最佳音樂劇」獎項、歐洲鉑金唱片獎等。

迄今為止,《羅密歐與朱麗葉》的觀眾人數已超過650萬。法國《世界報》評論這部音樂劇:「如果你一生只看兩部莎士比亞戲劇,這絕對是其中之一!」在中國演出時,《羅密歐與朱麗葉》也是備受觀眾喜愛。觀眾給予了高達9.1的評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