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資本支撐活躍電影製作 年輕導演歎「有錢拍了」

2018-03-31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電影《暴裂無聲》來穗路演,導演忻鈺坤,演員宋洋出席。作為曾用170萬小成本製作首部電影,最終收穫千萬票房的年輕電影導演,忻鈺坤憑借「以小搏大」的成功案例在電影製作方面獲得行業資本支持。談及第二部電影的拍攝、製作,忻鈺坤透露,電影是需要資本來製成的藝術,自己的第二部電影製作,用錢更自由了,整體製作全面升級。

導演忻鈺坤,演員宋洋來穗路演。胡若璋攝

導演忻鈺坤,演員宋洋來穗路演。胡若璋攝

不同於內地其他很多年輕獨立導演,忻鈺坤在商業類型電視的製作拍攝上透露出自己的潛質。

相比籌錢困難的第一部作品,新作《暴裂無聲》在製作資金上少了一些擔憂。記者獲悉,FIRST青年電影展與並馳影業合作發動「並馳lab」,為年輕電影人提供了全線資本支持。忻鈺坤的《爆裂無聲》便是首個上映的作品。

忻鈺坤表示,電影畢竟是需要資本來支撐的一門藝術,其實單論製作水準,第一部作品只有170萬的製作成本,在很多地方都是不夠好的,包括演員的表演都有明顯的問題。相較之下,拍攝《暴裂無聲》的時候,他忍不住感歎,作為年輕導演有了製作資金的支持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不僅在整體製作規格,還是攝影、美術、音樂音效,可謂全面升級。

導演忻鈺坤第一部作品成「以小搏大」電影製作案例。胡若璋攝

導演忻鈺坤第一部作品成「以小搏大」電影製作案例。胡若璋攝

「用生猛的質感撕開現實中最真實的一面」,是不少觀眾的觀影驚喜。談及在影片中透露出來的野心和對現實、人性的剖析,忻鈺坤坦言,自己把所有的憐憫都給了這部電影裡面的婦女和兒童,他們才是這片土地上最後的的受害者。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內地電影未設置分級制度,忻鈺坤和觀眾交流表示,路演幾站下來,映後環節總能發現場內有兒童觀影。對此,忻鈺坤呼籲,影片涉及部分驚險動作場景,兒童不宜觀賞。忻鈺坤這番溫馨提示,獲贊不少。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