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5國客商參展 絲路旅博會成交16.5億人幣

2018-04-01
國外旅遊企業代表在展會上與中國參展商交流洽談(記者 李陽波 攝)

國外旅遊企業代表在展會上與中國參展商交流洽談(記者 李陽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為期3天的2018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1日在西安閉幕。本屆絲路旅博會吸引了來自土耳其、意大利等35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及旅遊企業參展,經過深入交流與洽談,各方共簽訂合作合同3042份,成交金額16.5億元人民幣。絲路旅博會也成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深化旅遊合作、共拓絲綢之路旅遊品牌、資源共享的最佳平台。

現場派5億旅遊惠民大禮包

據介紹,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是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而設立的首個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的國際大型旅遊博覽會。本屆博覽會以「優質旅遊 共享發展」為主題,主賓國為土耳其,展會共設置7大展區,展覽面積4萬平方米。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展會在促進中外參展商交流合作的同時,亦為廣大民眾提供以「絲路文化」為主線的優質旅遊選擇平台。

據統計,截至4月1日大會閉幕,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31個內地省區市的政府機構及參展企業參展參會。會期開展商務洽談6480場,簽訂3042份合同,達成意向金額16.5億元人民幣。同時,展會共接待中外專業觀眾7500餘人次,公眾現場參觀採購超過90000餘人次。作為本屆絲路旅博會的一大亮點,主辦方現場亦推出350餘場大型旅遊惠民活動、3573余項旅遊惠民舉措,價值約5億元人民幣。

主賓國土耳其特色演出吸引眾多現場觀眾(記者 李陽波 攝)

主賓國土耳其特色演出吸引眾多現場觀眾(記者 李陽波 攝)

主賓國將赴中國多地攬客

作為本屆絲路旅博會主賓國,來自土耳其的參展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是土耳其重要的旅遊市場。2018年同時也是中土旅遊年,此次展會不僅為土中兩國旅遊機構及企業,提供了一次面對面洽談合作的機會,同時也讓更多的中國遊客能更加深入的認識土耳其,瞭解土耳其豐富的旅遊資源,為未來的土耳其探索之旅打下基礎。

據悉,為迎接中土旅遊年,土耳其今年還將在中國北京、上海、香港、廣州、西安等城市,進行一系列推介活動。而中土旅遊年,預計將會有100萬中國遊客湧入土耳其,享受陽光海岸、世界遺產、極致美食。

自2014年首屆絲路旅博會舉辦以來,目前已經累計吸引108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會。展會獲得絲路沿線國家的支持和廣泛讚譽,成為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化旅遊合作,促進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共同推進旅遊業發展的世界級專業旅遊盛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