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新潮傳媒」入選中國「獨角獸」

2018-03-23
為入選企業頒發「獨角獸」企業證書(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為入選企業頒發「獨角獸」企業證書(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冬、李兵 成都報道)3月23日,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與長城企業戰略研究所聯合在京發佈《2017中國獨角獸企業發展報告》,成都高新區企業「成都新潮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入選2017中國獨角獸企業榜單。前不久,成都高新區企業醫雲科技、極米科技入選創業家雜誌發佈的2018年中國獨角獸100強,被評為最有可能快速登陸A股的100強公司。

「獨角獸」是一種神話傳說中的動物。2013年,美國著名CowboyVenture投資人Aileen Lee對創業公司進行分類,將成立10年以內、私募和公開市場的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創業公司稱為「獨角獸」。

「新潮傳媒」作為一家由傳統媒體轉型「智能硬件+軟件」廣告服務的新經濟企業,已累計完成融資金額超40億元人民幣,企業估值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在全國40個城市開展了電梯廣告業務,已覆蓋35萬部電梯,日均覆蓋1億人群。

傳媒轉型的勵志典範

從2004年100多人的雜誌社起家,到如今子公司遍佈北京、上海、廣州等40多個城市,擁有4000多名員工的傳媒集團,新潮傳媒作為成都爆發式成長企業的代表,「發家史」可以稱得上是一部標準的勵志故事。

「2004年辦雜誌,2008年做新潮網,2013年做電梯電視,儘管每次轉型的過程極其艱難,也經歷過失敗,但堅定了我們從傳統媒體跳出來的想法。」新潮傳媒董事長張繼學說,2013年該公司開創了電梯廣告,但新潮傳媒的電梯媒體設備,並不是傳統的廣告展示機器,它本身就是一個智能設備。新潮傳媒的電梯電視植入了智能芯片,帶有wifi探針、ibeacon、NFC等進場通訊設備,利用這些技術和線上大數據結合,可捕捉到用戶的行為軌跡,在此基礎上產生用戶畫像,為客戶投放做出精準的分區。

未來,所有媒體都將實現數字化,線上媒體的「數字化戰爭」已經結束,而線下媒體的數字化才剛剛開始。 張繼學表示,互聯網進入下半場後,隨著技術不斷推進、居民家庭消費升級,「線上+線下」將成主流趨勢。

新經濟孕育「獨角獸」

2017年11月成都召開新經濟發展大會,提出將重點發展數字經濟、智能經濟、綠色經濟、創意經濟、流量經濟、共享經濟等「六大新經濟形態」,培育「七大應用場景」,著力打造一批新經濟聚集區。

目前,成都新經濟總量指數在全國城市排名第四位,科技型企業達44396家,共享經濟企業200家,世界500強企業281家,有31家潛在獨角獸企業。

「獨角獸的成長與發展離不開健全的創新創業生態。」長城企業戰略研究所所長王德祿表示,成都新經濟發展良好,未來將會湧現出更多的獨角獸企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