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談獨角獸企業回歸 趙敏:正在制定相關投資者保護政策

2018-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日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支持獨角獸企業回歸。對此,12日下午,中國證監會投保局局長趙敏直言,目前市場上獨角獸企業上市的問題比較火,討論比較多。她表示,針對資本市場出台的一些新的產品,投保局會有針對性的出台一些投資者保護機制。她進一步補充稱,在新產品、新業務出現之前,投保部門都會加大對制度安排知識的普及,加強投資者教育和服務,同時做好風險提示,「獨角獸企業的投資者保護,需要特殊安排的也會特殊安排,很多指標正在加快研究。」同時,她透露,投保局也在對CDR(中國存托憑證)相關的投資者保護也都在研究,「目前可能會考慮一些基本原則,比如屬地原則、境內投資者保護不低於境外等。」

投保基金總經理鞏海濱,張聰攝。

投保基金總經理鞏海濱,張聰攝。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在近日調研投保基金時曾表示,對四新企業、獨角獸企業,要單獨設立指標來體現這類企業的特點。對此,投保基金總經理鞏海濱稱,這類企業具有迅速成為龍頭的特點,與常態化指標的要求不一樣。針對這種從產生到熱很迅速的情況,投資者保護指標體系,也在針對這種情況加快研究。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